顾冼

文笔跟文风走,梦境是最大灵感来源。挖坑试水咕咕咕全是常态。喜欢翻看读者评论并回复其中大多数。*2020.07.05.23.22更新

【法鹰×艾米丽AU】Mi Amor(0&1)(试发)

0


“…所以…我们第一站去法国?”法芮尔躺在艾米丽大腿上,看着那个底座被自己的右手抓在手里,画了标记的小地球仪。

“回。”艾米丽着重强调了这个词,“不是说好了要在蜜月的时候回去见我爸妈的?”

“唔…”法芮尔的表情装作有些为难。

“快 点 答 应!”艾米丽一字一顿,紧接着又换成正常语速威胁,“不然明天我搬出去。”

“别,逗你的!”法芮尔抬起左手贴了一下艾米丽的脸颊,“你说了算。”

“真乖。”

要说霸占前后俩主角的这两位怎么认识的,一切就得从法芮尔的一次搭讪说起了…


1


自从法芮尔成为海力士国际安保公司的首席安全官之后,每日需要参与的任务量减少了,但相对的,要审阅的文件增多了。

好在是因此,她换了工作环境,也多了更多的休息机会。没事的时候可以跑去隔一条街的健身房里健健身,又或者可以吃完饭后跑进街头拐角那家并不是特别喧闹的小酒吧,悠悠闲闲地喝点酒,然后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再回家洗澡睡觉。

法芮尔就是在这家酒吧里遇到艾米丽的。

斜对着吧台的那个沙发角落几乎成为了法芮尔的专座。这个位置够远离人群,让她少“无故”就被男男女女搭讪,又离吧台比较近,叫服务生来很方便,偶尔还可以看看调酒师表演花式调酒。

今天是她第三次看到那个黑色扎高马尾及腰的女人。

那是个在法芮尔的判断中,很接近完美的女人,身材高挑曼妙,五官精致,无论是被人搭讪后露出的浅浅一笑还是言语间有时会上挑的细眉与眼角,都显得魅惑而疏离。

女人每次停留的时间并不久,一杯加冰的香槟喝完,她就会离开,婉拒所有来讨好的男性的跳舞邀请与送别请求。

观察这么细致,毫无疑问,处于长期空窗的法芮尔,对这个漂亮女人动了心。

所以她在那女人拒绝完今晚来邀请跳舞的第三个男人之后,向那女人提出了邀请——

“你好,女士。”法芮尔左手背后,略低着腰,右手伸过去,“请问,我可以邀请你跳舞吗?”

这是法芮尔第一次主动发出邀请,以至于她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左手掌心里也开始冒汗。

艾米丽听到邀请的时候,下意识是要拒绝的,但这道沉稳又有礼的声线让她诧异了一下,看到身边人清亮真挚的黑色眸子时,她不禁微抿唇角一笑。

艾米丽闭着眼轻轻摇了摇头,“抱歉,我并不是很擅长跳舞。”

原以为眼前的人会有些尴尬,但出乎意料的,那人倒像是预料到她会拒绝,收回手,站直身子问她:“那请问…我可以请你喝杯酒吗?加冰的香槟?”

身为一个只对葡萄酒钟情的本土法国人,艾米丽很喜欢法芮尔这种思考方式,而不是说着要请她喝酒,要么问她喜欢喝什么,要么就按照自己的喜好点。

“嗯哼。”艾米丽轻点了下头,示意答应。

“那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艾米丽又轻点了下头。

“能问你是哪国人吗?”两杯加冰的香槟端上吧台后,法芮尔才开始提问。

“当然,法国。”艾米丽捏着搅拌棒慢慢搅动冰块,“只要不涉及太敏感的话题,你都可以问。”

“那…名字呢?”

“艾米丽·拉克瓦。”

“那…恋爱状况或者婚姻状况呢?”

法芮尔话音刚落,艾米丽就轻笑出声。

“呃…是不是我…”

“不,不是。”艾米丽收了笑,“我只是觉得你搭讪的方式非常可爱。”艾米丽笑着小抿了一口香槟,“单身,上周二刚和前夫离婚。”

“嗯。”法芮尔像是有些满意地点点头,又低头喝着自己杯中的香槟。

“没有别的想问了?”艾米丽等了一会儿,发现法芮尔并没有再问别的问题。

“有,但是我不知道该问什么。”

“那好吧。”艾米丽有点惋惜地说,“我的要喝完咯,喝完我就回去了。”

“我可以送你吗?”法芮尔侧头,她有些舍不得。

艾米丽指了一下法芮尔面前的杯子,“我现在住在离这里两个街区外的一家宾馆。”

法芮尔明白,这两种回答都是艾米丽的默许,心下不禁又高兴了几分。

送艾米丽回宾馆的路上,两个人聊起了有关艾米丽离婚的事。

“是因为出轨吗?”

“不,并不是。”艾米丽吸了口气,“他是个很服从调剂的军人,我们曾经是同学,偶然遇到后他开始追求我。他是个还算浪漫的人,热恋了两三个月后我们就结婚了,一开始还很甜蜜,但是差不多过了半年之后,因为他的工作调动,我们搬了好几次家,他也越来越忙…”

“没有时间陪你,是吗?”

“嗯。”艾米丽点点头,“他上一次工作调动之后开始变得格外忙,经常喝醉了很晚才到家又或者有的时候干脆不回家。逐渐逐渐,感情也淡了,时不时还会吵起来,他并不是很喜欢我独立,而是希望我一直待在家里只料理好家务。上上个星期他又一次面临工作调动,而我并不想再搬家了,我们又吵了起来,这次比以前要严重很多,冷战了几天后我想清楚了,然后我提出离婚。起初他是不接受的,但是我的态度比较强硬,所以最后…也算是逼着他把婚离了吧…”

“难过吗?”法芮尔埋着头踢开路上的一小块石子,又仰头将目光转向艾米丽。

“并不。”艾米丽摇摇头,看着前方,“我是净身出户,分开之后轻松了很多,跟爸妈通知了一声我就上了飞机来这里,打算开启一段新的生活——我到了。”

“啊…嗯。”法芮尔有些失望,但是还是决定把个人自由留给艾米丽,“好的。”

“拜拜。”

“嗯,拜拜。”

法芮尔站在原地看着艾米丽离开的背影,有些出神,直到艾米丽快要走远才回过神来,“艾米丽!”

“嗯?”艾米丽疑惑回头的时候,发现法芮尔抛了什么东西过来,顺手接住才发现那是法芮尔的手机。

“可以留个电话给我吗?”

艾米丽听完经不住又轻笑起来,将自己的手机也抛给法芮尔。艾米丽的手劲明显不足于法芮尔,致使法芮尔小跑了几步,有些慌乱地接住手机。

输入完了自己号码,艾米丽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询问过这个人的名字。

“法芮尔·艾玛莉。”手机递到面前,艾米丽轻念出法芮尔的名字。

“是。”

“挺好听的。”艾米丽把法芮尔的手机递回去

法芮尔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接过了手机。

“那…下次聊?”

“嗯。”

法芮尔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没敢说出来,艾米丽却会意,抬起左手,法芮尔笑着轻握住艾米丽的手,低头亲吻她的手背。

法芮尔的手掌有些薄茧,感觉有力且温热却轻柔,这让艾米丽恍然想起当初热恋时的杰哈,稳重,体贴,富有安全感。

“满意了?”

“嗯!”法芮尔的嘴角变全是藏不住的笑意,“那,晚安,艾米丽!”

“晚安。”看着还忍不住傻笑的法芮尔,艾米丽勾起嘴角——

“傻瓜!”

————————————————————

这是一个试发,之所以前缀属上的是“法鹰×艾米丽” 而不是“法鹰×黑百合”是因为毕竟还是觉得艾米丽和黑百合是两个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写完,但应该是篇甜文——毕竟冷CP。

评论 ( 6 )
热度 ( 47 )

© 顾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