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冼

文笔跟文风走,梦境是最大灵感来源。挖坑试水咕咕咕全是常态。喜欢翻看读者评论并回复其中大多数。*2020.07.05.23.22更新

【临闪】今天拿到了新剧本(沙雕?试水)

******⚠⚠⚠根据国内现代网剧风格进行的沙雕创作试水,含蓄玩梗见谅⚠⚠⚠******

******⚠⚠⚠不喜欢请“<”键返回⚠⚠⚠******


剧本名:《霸道总裁的小娇妻(?)》

编剧&导演:正在制作特级作战记录的刀客塔

主演:玛嘉烈·临光 饰 霸道总裁

           闪灵 饰 霸道总裁的小娇妻(?)

配角:退休医生A、猥琐男B、心机女C、同事D、同事E、旁观者F、路人G…(反正看情况加人!编剧编不下去了,龙套不配拥有姓名)

————————————————

临光:刀客塔,我觉得这个角色我演不出来

刀客塔:尽量演就完了!

闪灵:刀客塔,我也演不出来。

刀客塔:好好好,你放心,我这把人设换一下…题目就改成《霸道总裁和她的温柔贤妻》怎么样?

临光:?

闪灵:…我…

刀客塔:本色出演!本——色出演就好!

临光:?

闪灵:好吧,我尽力…

————————————————

刀客塔:好了,各就各位!灯光!灯光你太远了!再近点!再近!往左一点!不是,左!左!你拿筷子的手的反方向!好,就这个位置,不要动了!就这个气氛!临光!临光你准备进场!

临光:现在就…

刀客塔:上!(推)

第一幕 action!

————————————————

第一幕

时间:第一天上午

地点:豪宅客厅

背景(旁白配音):临光的家族是非常出名的豪门、大家族,因为临光的私人医生从临光的父亲刚出生起就一直作为家族的私人医生负责为继承人及治疗,如今临光已然迈入自家公司,年薪八位数、豪车开满地、当上CEO,迎娶“白”——慢着,临光还没有迎娶“白富美”,离走上人生巅峰还差了那么一步——话题扯远了,总之,原本私人医生年事已高准备退休了,于是就把自己最年轻的得意门生推荐了过来作为继任。

(旁白:刀客塔,你这背景写得有点长啊!)

(刀客塔:那可不!现在的大型网剧原小说都流行凑字数!)

(————以下内容均为录制内容————)

“好了,稍微等等,我已经跟管家通知了,应该过一会儿临光就会下来了,我也差不多准备回去了。”

“老师…这就要离开了吗?”闪灵有些诧异,连忙站起身。

“事情是你们谈,和我这个老头没关系。我知道你还是喜欢医院里那份工作,但我还是那句话,只要不冲突,愿意答应就答应。答应了,该要的待遇你还是要着,合同等后面再签都可以。要是冲突了,不愿意,那就算了,别人也不会为难你的。”

“好。”闪灵点点头,“那您路上注意安全,我这周末去看看您和师母。”

“哎呀,糟老头、糟老太有什么好看的!你要真来看我,带着对象一块儿来,一个人来你看我给不给你开门!”老人摆摆手,“行了,我回去给老婆子煮饭去了!来路上就给我打电话,没了我啊,连饭都不会煮!”

待老人离开后,闪灵闷着坐了没一会儿,临光和管家就到场了。

闪灵看到人来,愣了一下,忙站起身。

白衬衫,灰色休闲长裤,穿着家居拖鞋,挺直了腰背,双手插进裤子口袋,手腕上的劳力士毫不掩饰,施华洛世奇的项链却不显突兀,金发扎起一个马尾,金丝边眼镜下完全不掩饰的打量目光——看起来家居但充满了豪门子弟的贵气和傲气,闪灵想到。

“这位是玛嘉烈家现在的继承人,玛嘉烈·临光,这位是——”

“不用介绍,我知道。”

临光说着,结束了打量,看向闪灵的双眼,伸出手,闪灵也伸出手,礼貌地握了一下,却不想双双分开手的时候,对方的小指好像无意识地划过闪灵的手心,闪灵抬眼对上对方的视线,似乎感觉到那双琥珀色的瞳孔里有一丝丝玩味。

别说,“小豪门”的长相其实还挺符合闪灵的喜好。

这也算得上是闪灵一直以来没有告诉过自己老师的一个秘密,虽然没有两年就三字出头了,但是似乎老师比自己更急着自己的婚姻大事。尽管闪灵总是以“没有找到中意的人”作为推脱的借口,但实际上,“中意的人”也确实很难找。毕竟就算闪灵不是外貌协会成员,找一个勉强合自己眼缘,还合自己性格的人也确实太难了。

“不用站着了,请坐吧。”临光说着,直接就坐下了,“带档案了吗?”

“带了。”

闪灵说着,把自己的个人资料从包里拿出来递到了临光面前,临光接过,便打开来细细地看了起来,刚看一会儿,临光又勾起嘴角玩味地看了闪灵一眼,随后又继续查看。

“小豪门”怎么看也一点不掩饰对自己的探究欲,闪灵想着,一开始还以为握手的时候只是错觉,现在看来,或许那个时候,对方就已经给自己暗示了。

——这算什么呢?两厢情悦的前奏?

闪灵知道自己那份资料写得并不算太长,但对方看得也确实太认真了一些。

“婚姻状况呢?”看完整份资料后的临光突然问到,“单身,恋爱,还是已婚?”

“单身。”闪灵忽然想起,老师发过来的那份表格里确实有一栏提到还要写出自己大致的情感经历,当时并不明白写了学业生涯履历和职业生涯履历后为什么最后却还有这么一栏,当然,现在也不明白。

“谈过对象吗?”

“并没有。以前想过,但一直没遇上觉得满意的人,所以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谈过恋爱。”

“追求者多吗?”

“嗯…并不算特别少,我也并不太会拒绝别人。”

“什么要求?”

闪灵愣了一下,认为对方此时应该问的是自己的择偶要求,“性格合得来,勉强合眼缘就可以。”

对方笑了一下,“我是说,对于这份工作,有没有什么个人要求。不过现在我倒是也知道了你的择偶要求。”

闪灵尴尬了一下,但还是回答到:“我自己有一份在医院的工作,坐诊,我很喜欢,希望两份工作并不冲突。至于别的经济上的要求,我没有。”

“那如果我给你双倍呢?工作愿意辞吗?”

双倍确实诱人,闪灵想,确实就算不用狮子大开口,以玛嘉烈家私人医生的年薪,养房养车都是绝对轻松,更不要提现在身为甲方的人还提出双倍的优待,但是…

闪灵笑着摇摇头。

“三倍。”

“不用了。”闪灵还是摇头,“感谢您的厚爱,但就算是十倍的优待我也不会辞职。”

“好吧,君子不夺人所好。”临光挑了一下眉头,将手上的文件递还给闪灵,“如果回心转意,你也可以回来找我。”

“谢谢。”闪灵起身鞠了一躬,“那么我就先离开了。”

“等等。”闪灵刚转身就被临光叫住。

“您还有什么事吗?”转回头就对上对方注视自己的双眼。

“这里离城区内不算太近,恰好今天我也没什么别的事,你下午有要去的地方吗?我送你。”

闪灵本想回复一句“不用麻烦了”,却看到对方的管家沉默地站在一边盯着自己,心下一惊,犹豫了一下还是改了口,“下午…我还有班。”

“地点。”临光换好了鞋,接过一边的下人呈上来的外套穿上,又拿过车钥匙,“几点上班?”

“市中心医院,下午两点准时上班。”闪灵看了一眼临光手中的车钥匙,又对上临光的双眼,“您要亲自开车送我吗?”

“当然。”

————————————————

第二幕

时间:第一天中午

地点:豪车中

(————以下内容均为录制内容————)

闪灵看着沿路的风景,心中还是不禁感叹,普通人的住宅区最多半个小时就能走出去,而这些豪门富商的住宅区,开车快半小时才能绕出去,也着实是坐实了“保护隐私安全”的名头。

自己坐老师的车来的时候没有注意这片住宅区有这么大,现在坐上“小豪门”的车才意识到为什么老师让自己提前跟同事换班,要是万一真的是自己一个人回医院,只怕再加一个下午也绕不出去。

“好看吗?”临光问到,“这片地方本来很贫瘠,后来我爷爷觉得这里地段不错,建设一下,环境档次提上来,住起来会很舒服,于是就投资在这里开发了这个住宅区。不停地环建和整修,终于到了父亲结婚那年,才算是成了型。”

“所以玛嘉烈家其实是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城中城’?”

“可以这么说。”但似乎聊住宅区并不是临光的本意,“冒昧问一句,在你来之前,有听说过我和我的家族吗?”

闪灵似乎也明白了临光开启话题的初衷,沉思了一下,转头从后视镜里对视上临光的目光,又迅速看向窗外,“偶尔在新闻中看到过,但并没有过深了解。”

“新闻?慈善,建设…还是八卦?”

“都有。”

“那到了之后呢?一点好奇都没有?”

“有。”闪灵说,“在您询问我婚姻状况的时候。”

“我比你小三岁,不用用‘您’称呼我,叫我临光。”临光说着又问,“好奇什么?原因?”

闪灵笑了一下,表示默认。

“好吧,那我直说。我并不是和你一个人约谈过私人医生的事,来的人有男有女,当然,大多数都是二十到三十岁的女性,几乎每一个都是化着妆,踩着高跟鞋来的。”临光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你来之前没有想过吗?万一被玛嘉烈家的继承人看上,嫁进豪门做阔太太?”

“没有。我只是来面试的,并不是来相亲的。”

“那‘万一’呢?”临光把暗示抬上明面,但可惜,回应临光的,也只是不表明态度的一个微笑。

临光深吸了口气,面上不动声色,“辛苦你这么大老远跑来,不如请你吃顿饭?”

“谢谢好意,但我来的时候已经和老师一块儿吃过了。”

“那我请你喝杯咖啡,愿意赏脸吗?”

面对一而再再而三的邀请,闪灵也很清楚,自己是找不到机会拒绝了。

“当然,却之不恭。”

“不胜荣幸。”

像是因为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而暗自高兴,临光没有再多说什么,安静的空间内,只有导航冰冷冷的机械女声提示着方向,如此的气氛有些尴尬冷场,闪灵只好在看风景之余,时不时看向后视镜。

——“小豪门”因为专心开车而微微皱起的眉头…

——有那么点可爱。

大家族的家教果然是一点地气也不接。喝咖啡不会发出“滋滋”声,用咖啡勺也不会碰到咖啡杯壁…

喝过咖啡,终于到了医院附近,闪灵下了车,正准备离开又回过身敲了敲司机的车窗。

临光摇下车窗,露出一副好整以暇的神色。

“其实…刚见面的时候你就满足第二条。”

“嗯?”临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至于第一条,再接触几次才会知道。”

临光愣愣地盯着闪灵微笑着离开的背影,仔细回味了一下,突然也笑了起来。

手机短信的铃声突然响起,闪灵摸出手机看了一眼,一条号码陌生的短信写到:“直到下周三出差回来前没有机会接触,等我。”

闪灵思索了一下,复制号码进通讯录。

——“小豪门”

就叫这个好了。

————————————————

第三幕

时间:第二周周三晚上

地点:餐厅门口

(————以下内容均为录制内容————)

“闪灵。”男子赶忙抓住闪灵的手腕,“我以为你明白我的心意。”

“我明白。”尽管被对方的手劲抓得有些疼,闪灵也依旧是一副礼貌又疏离的模样,“但我并不是第一次拒绝你了。”

对方像是被哽住了喉咙,张了张嘴,但依旧没有放弃的意思,“从你刚到科室…一直到现在,这么多年了…我不相信你没有被我的坚持打动。”

“有过,但不是今天。”

“有过…那…”男子脸上露出些许喜色,“你…觉得我…怎么样?”

闪灵仔细思索了一下,还是回答:“外形很不错,身高也是女同事们和一些小护士们理想型的那种身高,很爱干净,是个居家好男人的预选。”

“你…你也这么觉得啊!很,很好!那…”

“可我不喜欢居家好男人。”

男子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不喜欢居家好男人…那…那你…喜欢哪种?”

“如果我说我喜欢‘豪门恋’你会相信吗?”

“‘豪门恋’?不,不可能,你不是那种贪慕虚荣的人!”

“你说得对,我是不贪慕虚荣。”闪灵微笑起来,“可是对方天生就是豪门继承人,就算你以你的判断相信我不贪慕虚荣,但是除了你愿意这么相信,谁会愿意相信呢?”

“豪门…继承人啊…”男子脸色惨白,“原来你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什么时候和他在一起的?”

“上个星期刚认识,今天在一起。”话音刚落,闪灵就听到了车轮因为急刹车激起路边水花的声音,一转头,就在身后不足五米处看到了一看就是特有订制车牌号的黑色劳斯莱斯。

——真是出门就自带炫富!

闪灵在心底笑嗔一句。

“今天?”

手机铃声适时响起,闪灵接通电话,转过身面向着那台被雨水冲洗的劳斯莱斯,还没等对方开口,闪灵就说了一句“晚上好”。

“……”

——晚上好?哪里好?自己上周才跟她说了今天晚上就回来,她在干什么?小雨蒙蒙的街道上跟别的男人诗情画意卿卿我我?

“喂?是信号不好吗?要不我先挂了?”明知道对方十有八九现在正在吃醋生闷气,闪灵却更觉得心底有一丝丝愉悦。

“…你敢挂试试?”

听到对方咬牙切齿的语气,闪灵的笑意忍不住显上嘴角,这让在车里看到的临光更是有火发不出。

“那…你不下来接我吗?我没带伞。”明明怎么听闪灵这句话都显然是撒娇的口气,可眼波流转间都是温柔宠溺。

“没带伞?没带伞不是有人给你撑吗!”

“那…”闪灵拖长了尾音,拿下手机,用手掌遮住话筒,转回头对男人说了些什么,临光见男人好像颇受打击,看了一眼自己的方向,把伞往闪灵的方向推,却见闪灵摇摇头,最后男人脸色灰败地离开了,闪灵又接起电话,“现在没人给我撑了,你还愿意来接我吗?”

临光没回话,直接挂了电话,下了车,甩上车门,大马金刀地走到闪灵面前,闪灵正准备询问临光怎么不打伞下车淋雨,就被临光拦进怀里,直接顶在身后的路灯杆上索吻。

烟雨朦胧,背后的路灯杆冰冷坚硬,身前的吻却热情缱绻。

闪灵微微睁开眼偷看临光闭眼皱眉的表情,环住对方腰际的双手又抱紧了些。临光睁开眼,就看到闪灵眉眼中的温柔笑意,不禁又有些恼怒。

停止亲吻,揽着闪灵就往车边带,打开后座车门,把这令人恼火的好看女人往车里一塞,自己也进了车,车门一关,转身就把对方按躺在后座上。

热吻继续,狭小拥挤的空间内充斥着唇齿间纠缠的声音与凌乱的呼吸声。感受到临光的手已经扯起自己的衣服下摆,闪灵微睁开眼,对上临光带有目的性的目光。

膝盖顶在自己腿间,炙热的掌心贴上自己的腰腹,又往上 ,推开内衣的阻拦,抚上自己的胸口。胸房被对方抓握,闪灵红了耳尖,伸手在因为活动范围过于狭小的后座空间里别扭地推了一下临光。

“别在这儿…回家再…嗯。”

临光咽了下唾沫,收回手,撑起身子,整理了下闪灵的衣服和裙摆,又捉起闪灵的手腕,落下轻吻,嗓音微哑道:“我家。”

评论 ( 10 )
热度 ( 1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