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冼

文笔跟文风走,梦境是最大灵感来源。挖坑试水咕咕咕全是常态。喜欢翻看读者评论并回复其中大多数。*2020.07.05.23.22更新

【法鹰×艾米丽AU】自厌症 01(试发)

01
 
 
她怎么都看起来是她该讨厌的那种人,正经到不苟言笑,带着优秀到令人艳羡的假面具哄骗众人却从来都不会被人拆穿,就连自己也从来没有能够正面拆穿。

只是那样或许对自己而言也没有任何好处。

揭穿她的话,难受的那个人是自己不是吗?

当然,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并不能察觉。

“这么晚还不回家吗?阿姨在担心你。”事实上艾米丽很想回答对她说话的这个人,她的母亲早在多少年前就已经去世了,更别提什么担心不担心的,这人要是认错了人倒还差不多。

“抱歉,我……”拒绝还是必要的,尽管自己的这份工作让自己足够每天烦恼又无可奈何,好吧,怎么说,她该承认的就是,她是真心讨厌做公关这种说得好听叫做高级交际花的工作,但是似乎老板就是这么不怀好意的把她当作是个花瓶不是吗?

“阿姨刚刚给我来过电话了,她说她已经跟你的几个朋友都联系过了,结果却打听不到你的消息,现在已经急得快要去报警了。”说话的人把手搭上艾米丽的肩头,艾米丽皱眉回过头的瞬间看到的是张略显俊美的女性的脸,“难道你不想回家吗?”陌生女子弯身凑到她耳边,语气倒不像是认错了人。

“……”

“阿姨还说她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却一个都没接,待会儿赶紧给她回个电话吧。”

“嚯,这不是海力士的那位新首席安全官吗?!”在坐的西装革履的男人中有一位认出了陌生女子,“我记得,您是叫……艾玛莉?”

“法芮尔。”法芮尔直起身,搭在艾米丽肩头上的手用力握了一下她的肩,“法芮尔·艾玛莉。刚上任才一年多,到两个月前我才开始适应我的新岗位,毕竟我以前可是个正经到刻板的任务执行兵,对那些文件纸张可是头痛得很。”

“这您真是自谦了!去年您刚上任的时候,我可是还担心着新上任的执行长官会是个不会做事的毛头小子,结果艾玛莉小姐身体力行替我们保护被跨海运送的货物,那可是有史以来我们损失最少的一次!”男人刚说完,周围就响起一阵附和。

“那是应该的。”法芮尔的表情倒是不惊不扰,“只是今天我得失陪了。”她做出一副看似愧疚却理直气壮的表情,“得把朋友送回家免得长辈们指责我了。”

沉默至此的艾米丽也早就懂了法芮尔的意思,拿着掏出来假意摆弄了半天的手机,做出无奈的表情,“很遗憾的是,我已经被指责了,法芮尔。”

艾米丽刻意把法芮尔的名字念得很重,这让法芮尔侧头睨了她一眼,撤下之前放在艾米丽肩头的手,“那失陪了,各位。”

“哦,好吧!”男人露出失望的神色,周围的人也窃窃私语起来,“下次再见了艾玛莉小姐,拉克瓦小姐,希望下次能好好请你们玩个愉快!”

“那是当然。”艾米丽站起身,略略欠身,“今天我也玩得很愉快。”

“那么,下次再会?”

“下次再会。”

*

坐上副驾驶的位置,被车内的刺激味道惹得又一次皱起眉头,艾米丽调下车窗,清冷却相对新鲜的空气让她的眉头舒展开来。

“我对你没有什么恶意。”坐上了驾驶位的法芮尔犹豫了一下,才启动车子,“好意也是一样。”

这样的语气才应该是这个人平常说话的语气才是,艾米丽没有对法芮尔这句话做出什么言语回应,只是静静地报上自己的地址。

“不担心明天一大早你就失踪了吗。”

“你还没有那么傻。”

法芮尔浅浅吸了口气,驱车前往艾米丽所说的地址。

那不是什么富裕地方,甚至连普通的居民区都算不上,说来实在是破败的居住区域也让人很是出乎意料。

“很失望吧?”艾米丽的语气里充满了嘲讽,“陪着一堆有钱男人喝酒的女人却住在这种地方。”

法芮尔没有说话,斜过视线又睨了艾米丽一眼,却跟着艾米丽下了车。

“怎么?想我请你上去喝杯茶吗?”

“……”法芮尔依旧没有回应,上下打量了一下陈旧的公寓楼,锁上了车门。

“呵!”艾米丽冷笑一声,自顾自上楼,“真是抱歉,我并不会感谢你今晚让我再一次摆脱了被人纠缠的命运。”

“嗯。”法芮尔的语气很是平淡,却让艾米丽听起来格外恼火。

“也就是逃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没有中午也是早晚的事,反正在那些男人眼里,女人无非也就是分想上不想上,能上不能上,这么几种。”艾米丽突然转过身,看着跟在她身后仿佛保镖的法芮尔,“不是吗?”

自然,之前艾米丽并未去看这个“救命恩人”长得什么样子,现在看来,除了第一眼时候的俊美英气感受,那副眉眼里冷静到有些冷漠的模样也确实是招人不爽。

艾米丽讨厌被刻意漠视。

深棕色的眸子里没有任何情感,但是那种从略高处看过来的样子却足有鄙视的感觉,再配合上对自己所说的话置之不理的态度,艾米丽无言地与法芮尔对视了一阵,猛地拧头转身继续上楼。

直到艾米丽到家,两个人之间都不再有任何交流,气氛实在是凝重得令人难受。

扭开锁,推开门,打开灯。

艾米丽转过身,对上法芮尔面无表情的脸,“抱歉,我就是地位这么卑贱的人,高攀不上你这样的‘朋友’。”

这次法芮尔却皱起了眉头,脸上的表情里多了几分怜惜,摇摇头,轻笑出一声气音,回答她的,是艾米丽甩上门的声音。

靠在家门上,艾米丽双手捂着脸无言许久,再拉开门,门外早就不如偶像剧里那般还会有人诚心地站在门外等她开门。

楼道里的灯亮着,引擎声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明显。

还没来得及的真心道歉只能化成满心的愧疚与叹气。
 
 
————————————————————

新坑,依旧在构思中。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顾冼 | Powered by LOFTER